小脸脸face

挂了的章节去围脖找,圈地自萌,所以有的章节都是只粉丝可见,微博:冰苏打face

【龙龄】《腊尽春回》 (一)


看不过瘾自己写系列,文中人物误上升


本人喜欢俗套老梗,不喜出门右拐,勿喷


不 洁 and 虐 and  he 


渣攻王九龙vs贱受张九龄  




王九龙从小就嫉妒郭麒麟,因为王九龙想要的东西,郭麒麟很轻易的就能够拥有。


郭麒麟是家里所有长辈嘴里的好孩子,是他们学习的对象,小的时候王九龙不服气,认为郭麒麟是装出来的,认定了郭麒麟一定是一个表里不一的人。所以王九龙从小到大总是偷偷的观察郭麒麟,总想揪他的错处。


但是观察了那么多年,王九龙都没发现郭麒麟哪里有表里不一的地方,对人真诚热情,做事认真负责、懂礼貌知感恩、很可爱、很聪明、能照顾到身边所有人的感受,简直……就是一个美好的人,一个他想要呵护拥有的美好的人。


郭麒麟对王九龙很好,什么都想着王九龙,什么都让着王九龙,即使两个人站在一起无论从身高还是什么都是王九龙看起来比较大一点,但是王九龙不得不承认郭麒麟真的是一个优秀的哥哥,真的是那种无论王九龙怎么暗示郭麒麟自己喜欢他,郭麒麟都会说我也喜欢你啊,因为你是我的大表弟的那种好哥哥。


郭麒麟在外人看来很少有情绪的波动,没什么喜欢的,也没什么讨厌的。但王九龙却知道郭麒麟看到喜欢的东西眼神里些微的不同,看到讨厌的事情会揉搓自己的手腕,难过的时候会用手指摩挲鼻尖…等等。因为王九龙眼里只有郭麒麟,所以他知道别人所不知道的郭麒麟并为此感到欣喜。


王九龙以为自己和郭麒麟之间是彼此特殊的存在,直到师父带回了陶阳,王九龙看向郭麒麟的眼睛,知道了一个他不想承认的事情,郭麒麟喜欢陶阳。自从陶阳来了之后,郭麒麟几乎每天都是围着陶阳转的,眼里几乎容不下他人。


在王九龙和郭麒麟到了可以攒底登台的年龄,王九龙找到郭麒麟对他说想和他一场,但是郭麒麟却拒绝了王九龙,“大楠,我和陶阳订好了一场了!”


王九龙握着郭麒麟单薄的肩膀:“为什么?你就这么讨厌我么?我们一起长大却抵不过一个外人么?郭麒麟,你懂不懂?我喜欢你,我不允许你和别人一场!”


郭麒麟看着红着眼睛的王九龙,狠了狠心:“大楠,无论是从哪个角度来说我们都不适合,相比于你陶阳更适合我,更何况我不喜欢你,我喜欢的人是陶阳。”


大楠,对不起,我知道你喜欢我可是我真的只是把你当弟弟啊,我这么说你能死心么?


王九龙从来没被人这样把尊严踩在地上过,把一颗心捧给他,却被贬的一文不值。王九龙放开了郭麒麟,弯下身眼睛直视着郭麒麟:“好?郭麒麟,你别后悔!”


等到决定搭档那天,果不其然郭麒麟和陶阳成了一场,当郭德纲问王九龙想跟谁一场时,王九龙露出了招牌旺仔微笑:“师父,我先打补丁吧,还没想好呢。”


郭德纲拍了拍王九龙的肩膀:“搭档就像夫妻,应该好好挑挑,有合适的就告诉师父,师父给你把关。”


“哎!好,师父。”夫妻……郭麒麟,你就那么爱陶阳么?那……陶阳也像你爱他那样爱你么?


在郭麒麟和陶阳登台演出的第一天,王九龙就等在后台,郭麒麟下台看到王九龙很惊讶,因为距离上次不愉快已经快两个月了,王九龙从来没跟郭麒麟说过一句话,没想到今天却在后台等着自己。


郭麒麟刚要打招呼,就看见在自己后面下场的陶阳飞奔到王九龙怀里,“大楠,你来啦?”


王九龙温柔的揉了揉陶阳的头发,“你第一次登台说相声,我怎么能不来?”


郭麒麟的御子板铛的一声掉在了地上,没反应过来眼前到底是什么情况。


陶阳听见声音回过头,一脸幸福的拉着王九龙,“大林,我和大楠在一起了,你会祝福我们吧!”


郭麒麟想强迫着自己离开,却控制不住自己愤怒的心,挥拳打向了王九龙,两个人扭打在一起,后台的人吓坏了,这都是皇亲国戚啊,可别打出什么事,赶紧分开了两人。


陶阳私下找过郭麒麟问怎么回事,郭麒麟都闭口不答。郭麒麟渐渐的感觉自己没办法跟陶阳搭档了,因为他无数次看到陶阳和王九龙在无人的角落拥吻,紧紧相拥。他知道,王九龙是在报复自己,但是他能怎么办,看着陶阳每每看到王九龙爱意满满的眼睛,自己就痛的无法呼吸,自己的初恋就这么封箱了么?


压倒郭麒麟思想的最后一根稻草是在玫瑰园的一个深夜,郭麒麟半夜饿了,去厨房找吃的,路过储藏间,从缝隙中看到了缠.绵的王九龙和陶阳。


第二天郭麒麟就向父亲表达了自己不想和陶阳一场的想法,王九龙!你赢了,我退出…算是我偿还欠你的感情。郭德纲沉默了一会儿点点头:“当时你选择陶阳的时候,我就劝过你,你们不适合,看来什么事都要自己体会过才能知道。”


郭麒麟听到郭德纲的话差点哭出来,强压着说道:“爸,我知道自己的选择错了,我要和陶阳裂穴,我们不适合。”


郭德纲看着明显情绪不对的郭麒麟也不想说太多教育他的话:“这回我给你挑吧,张九龄怎么样?这孩子我很看好他,假以时日必成大器!你们这一代孩子的基本功就属他最扎实。”


郭麒麟心里想的都是只要不和陶阳在一起煎熬自己跟谁都行:“好,听您的。”


隔天郭德纲把陶阳叫到了书房,说了这个事情,陶阳斟酌了一下很坦然的就同意了,因为他也发现了郭麒麟的不自在,很多人都接受不了同.性.恋,陶阳把郭麒麟也划分在这堆人里。


顺理成章的,陶阳提出了想和王九龙一场,郭德纲又问了王九龙的意见,王九龙欣然同意了。王九龙最近可以说是食髓知味,尝到了云雨的甜头,才知道以前自己纯情的喜欢一个人多可笑。陶阳和王九龙在一起时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有经验的很,弄的王九龙恨不得天天和陶阳在一起。和陶阳搭档,王九龙想的是,或许一场能更方便些。


郭德纲又把张九龄和郭麒麟叫到了总部办公室,两个人算是正式搭档了。郭麒麟和张九龄接触不多,只知道这个和自己年纪差不多的人是后台师兄弟口中的风云人物,小小年纪就通过鹤字科考试,后来因为年纪太小成了九字科的大师哥。


郭麒麟对张九龄的第一印象就是……嗯……黑!太黑了!怎么能够黑的这么均匀!两个人第一次会晤郭麒麟就盯着张九龄笑出了声,这也是这么长时间以来,郭麒麟最真心的笑了。张九龄属于台上小疯子台下小乖乖的类型,被郭麒麟笑红了耳朵。


相处过后才发现两个人真的很合拍,郭麒麟鬼点子多,张九龄基本功扎实,两个人合作的有声有色。但是王九龙和陶阳的相处却一天比一天冷淡,因为……王九龙腻了,陶阳开始还和王九龙闹,后来渐渐的就死心了,因为他发现了王九龙心里根本没有自己,两个人经过一次彻夜的谈话后,改变了关系,成为了彼此需要就来一pao的pao友。


自从王九龙发现自己没有想象中那么喜欢郭麒麟后,就放飞自我了,每天除了登台演出,就是泡吧,下了班就直奔Destination——目的地,北京城出了名的gaybar。开始每天和各种不同的小男孩游走于各大酒店,王九龙需求量很大,有时候一个人满.足不了他,他就会找两个一起。


王九龙这款非常的受欢迎,卖的是191的身高,白白净净、有钱多金的大暖男人设。


因为王九龙好几天夜不归宿,郭德纲让郭麒麟去找王九龙谈一谈,把他抓回来,郭麒麟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为了怕自己尴尬,还计划带上张九龄。


郭麒麟下了台后,揉搓着小手:“九龄哥哥!”


张九龄吓得拿扇子抵着郭麒麟,拒绝郭麒麟靠近自己:“你要干什么?!”


“也没什么,你能陪我去找一下王九龙么?我爸有话让我当面带给他!”


“王九龙?你表弟那个王九龙?”


郭麒麟捣蒜一样点头:“对对!就是他!”


“好啊!”张九龄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脑子一热就答应了。


郭麒麟也没想到张九龄这么容易就答应了,因为张九龄这个网瘾少年每天下班就飞奔寝室疯狂打游戏。


张九龄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这么快,他喜欢王九龙很久了……也可以说,张九龄是因为王九龙才拼死也要考进德云社说相声的。考进来后以为能经常见到王九龙,但是没想到的是王九龙是儿徒,住在玫瑰园,而自己却是住在公司寝室,几乎根本见不到王九龙。


郭麒麟和王九龙一个在天桥演出一个在广德楼演出,郭麒麟带着张九龄来到了广德楼等王九龙下场。在侧幕,张九龄第一次这么近的距离接触王九龙,因为最近陶阳总去戏院唱戏,王九龙今天说的是一个单口。张九龄有一种很新奇的喜悦,这个阳光大男孩在张九龄眼里仿佛带着光一样。


下场时王九龙看到郭麒麟突然笑了,很热情的去打招呼:“表哥,你怎么来了?”


郭麒麟很诧异,他以为王九龙会冷眼对他,会冷嘲热讽,没想到王九龙会像小时候一样亲切的叫自己表哥,或许王九龙是真的放下了,那自己也应该放下吧,郭麒麟知道自己向来都是一个豁达的人。


“我爸说你好几天夜不归宿,让我传圣旨来了,让你今天必须回家。”郭麒麟开着玩笑回答。


“好,我今天一定回家。咦?这位就是我们九字科的大师哥张九龄了吧,还真是没见过几次面,咱们正式认识一下,我叫王九龙,他们都叫我大楠!”王九龙露出了招牌旺仔微笑,满眼都是光芒。


张九龄现在无比的庆幸自己长的黑,不然现在自己的脸一定像师父的桃一样红了,“我叫张九龄,本名张仲元!”


“没吃饭呢吧,我请你们吃饭,我拿东西咱这就走!”王九龙揽着两个人就走,热情的仿佛能融化人一样。


王九龙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成了笑面虎,笑容背后藏着什么只有他自己知道,王九龙从来不是什么豁达的人,睚眦必报!就算不爱了,但他说过会让郭麒麟后悔,就一定让他双倍的奉还自己被他伤害的感情。


张九龄是么?早就听说这两个人合作的有声有色,好的跟一个人似的,郭麒麟特别的重视这个搭档。什么重视不重视?王九龙看郭麒麟一眼就知道,郭麒麟喜欢这个傻小子。


那就他了!正好陶阳跟自己说他要专心唱戏了,自己缺一个搭档。郭麒麟,夺走他后我就当你不欠我了。哼…黑的跟个乡巴佬似的,土的跟个小土豆似的,也不知道郭麒麟看上了他什么。












    

评论(38)

热度(1464)

  1.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